close

 

   充滿著棒球的童年記憶-天母棒球場

下載  

 

看著的電視轉播著體育頻道,記憶回到國小一二年級時,

每次只要兄弟象(黃金三劍客時期:彭政閔、蔡豐安、陳致遠)在天母棒球場(天母人簡稱天棒)進行比賽時,

爸爸、爺爺和我都會去現場看,因為我們家三代都是死忠的象迷

天母棒球場的比賽大部分都是在假日的五點進行,只要到了下午兩點天棒和大葉高島屋總是人山人海的

images  

一大堆人在大概十多個的售票口排著長長的隊伍,

還有大約到了四點多時大家正在進場時,在棒球場樓梯旁的黃牛們,小心翼翼地躲著警察

作著違法的生意,印想較深的幾次比賽,有一次兄弟象在天棒進行比賽,因為對裁判的判決有爭議,

兄弟象總教練盜總林易增用肩膀撞裁判,當時的天棒雖然不是兄弟象的主場

但是兄弟象的球迷實在眾多,天棒更幾乎2/3的觀眾都是象迷,噓聲四起,寶特瓶丟入場中

 

下載 (1)  

當時對於國小的我,棒球深深地影響著我的童年,

曾經在國小一年級的志願中寫說將來要成為職棒球員

但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,

那童年的夢想像是個可愛的笑話

那些年的職棒是回不去的記憶

那曾經熱鬧的景象是一張張的相片

那個曾經牽著我的手帶我去看棒球的爺爺,也已經離去

那一些些的種種.........已經回不去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2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